巡逻车成防疫宣传“轻骑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17: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昌怀)“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耐心等待,避免聚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昨日下午3时许,在体育路锦绣花园小区,4位社区民警开着巡逻车来到小区,在小区内部通道一边巡逻,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提醒居民时刻注意个人安全防范。

“他们每天都要来巡逻两趟,有时候下午2点过就来了,有时候3点过才来……”小区居民韦德桃介绍说,巡逻车来了,一是叫那些聚集在一起的小区居民分散开,二是提醒大家不要麻痹大意,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为了加固疫情防线,“五街一镇”因地制宜组建了一批社区民警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工作服、驾驶巡逻车,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巡逻,展开全方位、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由于巡逻车机动灵活,不定时地到小区巡逻宣传,被小区居民称为“轻骑兵”。据悉,每支“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由3至4人组成,每支“轻骑兵”开一辆电动车,配上小喇叭,深入到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小区内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居民自觉不聚集、戴口罩,对扎堆群众进行劝导。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这支“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不间断地活跃在防疫战线上,他们用频繁出行的足迹,使疫情防控战线更加“牢固”,使基层防疫的“链条”延伸到津城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