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婚礼延期变身“大白” 这个战“疫”家庭很“硬核”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18:04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 陆海银 见习记者 谢君通讯员 汪雨茹)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个“硬核”家庭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这就是鼎山街道琅山社区东和花园的陈曾凯一家。疫情当前,陈曾凯和妻女携手逆行,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地奉献着。

陈梦迪正在信息登记

陈曾凯是西城小学的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本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人员指引等工作,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安抚情绪。截至11月24日,陈曾凯已连续志愿服务14天。

陈梦迪协助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

受到陈曾凯的影响,妻子和女儿纷纷主动投身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请大家有序下楼做核酸!”每日早晨7点半,陈曾凯的妻子张永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里,她边走边喊,走遍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张永一句又一句的引导,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出入的人群,一户又一户地敲门询问,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家里如果有行动不便的家属,不方便下楼做核酸的,请到我这里登记,等会儿我们会上门为大家做核酸。”女儿陈梦迪是区司法局行政复议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在琅山社区协助开展疫情数据排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后勤保障等工作。“今年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看着党员志愿者们冲锋‘疫’线,为群众纾困解难,更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陈梦迪说。

动态截图

穿上洁白的婚纱,被心爱的人牵着手,走在红色的地毯上……这一幕甜蜜在待嫁新娘陈梦迪的脑海里已经预演过了好几遍。11月19日,原本是她可以将脑海里的这一幕画面变成现实的日子。而当天,本该穿上洁白婚纱手捧鲜花的她却被一身白色防护服从头到脚包裹得严严实实。

这一天,陈梦迪发了一条动态:“11月19日,没有穿上白色婚纱,换上了大白服。”发出后立即得到了亲朋好友们点赞和祝福。“白色的防护服就是我的战斗盔甲,虽然婚礼延期了,但爱不缺席。”

陈梦迪在社区开展排查

他们和大多数抗疫家庭一样,守着“小家”,也护着“大家”。曙光在前,胜利的日子即将到来。陈曾凯一家人忙碌的脚步还在继续,我们相信,正是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家人的默默付出,才能快速消除疫情,回归到正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