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建设”双线嵌合 重点项目推进有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18:05


连日来,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精准谋划、精准施策,推行“抗疫+建设”双线嵌合模式,及时协调解决当前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的各种因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在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单位对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项目建设井然有序。

现场一:

在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PPP项目建设现场,混凝土泵车、压路机等多台机械设备齐上阵,机器轰鸣声交织,各种工程机械和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据了解,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PPP项目总投资约4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服务用房、公共服务设施与配套基础设施三大类。

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PPP项目

“我们严格按照要求,整个项目实行全封闭施工,在保障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祥福大道二期桥梁桩基全部完成,路基回填完成30%;智能制造基地A区土石方基本完成,机械桩完成95%,独立基础完成80%,主体结构已开始施工;智能制造基地B区土石方开挖完成6万立方米;享堂二路路基开挖完成70%;环湖西路中段路基回填完成30%;浒溪路桥梁桩基已完成。

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PPP项目

现场二:

“我们对项目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测量体温、扫码进入厂区……”重庆睿畅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连日来,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生产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项目现场,吊车挥舞着巨臂,不断为主体施工人员运输物料,水泥泵车、挖掘机等各种大型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重庆睿畅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1.9亿元,拟建设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轻量化车身部件同步研发、工装制造、冲焊生产、整装集成为一体的产业链。目前,该项目办公楼主体封顶,厂房主体建设完成80%。

现场三:

“在项目推进中,科学城江津管委会(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 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服务,解决了各项施工难题。目前,柏力开米改性塑料生产基地项目已完工。”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项目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调试设备安装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柏力开米改性塑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960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3.5亩,新建建筑面积9790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我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 廖洋 刘星欣 廖秋平 通讯员 白巧玲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