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党支部  抗疫大担当——小区党支部为疫情防控筑起“红色屏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18:18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大考”,各小区党支部全力响应区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投身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守望践行初心,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让小区党支部成为最坚强最暖心的“疫”线“堡垒”。

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特设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帮助老年群众扫码

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特设党支部每日召开工作碰头会和总结复盘会

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特设党支部部分党员、志愿者合影

圣泉街道圣泉社区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党支部:

疫情发生后,小区党支部迅速反应,326名党员闻讯集结,就地转化为一支人员充足、防控严密、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拟定《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工作责任体系安排》,建立党建联络员机制,组建核酸检测录入、值守巡逻、特殊群体服务、政策宣传、大数据排查等工作组,成立党群服务3支快速反应小分队,拟定志愿报名打卡、值班值守、督促检查等制度,数百人的志愿服务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行。

东城中央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为群众签发出行证明

东城中央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卡口值守

东城中央小区党支部夜间巡逻队

鼎山街道滨江社区东城中央小区党支部:

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20余人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便民生活服务小队,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安抚居民情绪、防疫物资搬运等,日均服务群众1000人次。组建夜间巡逻小队,加强夜间防范,针对性开展宣传劝导,为意识有所松懈的居民念紧疫情防控“紧箍咒”,在巡逻中累计为群众办实事58件次、排除隐患22处,用星夜守护点亮辖区平安灯,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合法权益。

金桥港湾片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帮助生活不便人群购买生活物资

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金桥港湾片区党支部:

始终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严格落实高风险管控措施,积极协助社区完成卡点围挡、人员摸排、政策解释等工作,20余名党员居民主动报名争当志愿者进入封控区开展信息采集、物资运送、环境消杀、生活垃圾转运等工作,不断减轻外围压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帮助生活不便人群购买生活物资,接送透析、脑梗等病人就医。

金桥港湾片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转运生活垃圾

金桥港湾片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进入封控区进行环境消杀

德感街道桥北社区浔院小区党支部:

第一时间组织6名党员志愿者对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清洁消杀、场地布置、物资配备,保障第二天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白天,党员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布置核酸采样场地、搬运器材、维护现场秩序、开展防控宣传;晚上,到值守点坚守岗位,认真查验每一位出入小区人员的“双码”信息等资料。

浔院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小区日常巡逻值守工作

浔院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排查工作

浔院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作为小区“疫”线战斗的主心骨,各小区党支部在关键时刻勇担当显作为,让党旗在小区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小区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管理和服务,如同漫天繁星驱散阴霾照亮夜空,温暖着每一位居民的心。

聚光成炬,向光前行。我们始终坚信,只要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供稿)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