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政协有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6 14:40


江津本轮疫情以来,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作用,履职尽责、携手同心,深度融入全区抗击疫情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作为。

闻令而动及时响应

筑起疫情一线“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政协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部署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分赴一线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按照区里统一安排,区政协领导分别挂钩联系片区及区级集中隔离场所,实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则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亮明身份,就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在区级隔离场所开展工作

11月18日,在圣泉街道祥瑞城小区,区政协人资环建委主任、小区特设党支部第一书记邱永齐带领支部党员对临时管控区域楼栋开展上门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卡点值守等工作。该特设党支部虽刚成立,但支部党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言语亲切,赢得了小区居民交口称赞。信息排查、物资保障、垃圾分运……在邱永齐的精心统筹组织下,党支部在无数抗疫工作中的小事中不断发挥着组织优势。这个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的“红色堡垒”,让疫情阴霾下的每一位小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什么是“红色温度”。

区政协机关志愿者参与小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根据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区政协需抽调能力突出、素质全面、责任心强的干部前往区级集中隔离点担任点长,负责隔离点的统筹协调和管理工作。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舒云、联络委副主任洪荣莉在相继接到命令后,没有一丝犹豫,义不容辞地奔向岗位,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一线,担当起防疫责任。与此同时,区政协机关干部荆德有、吕坤阳分别在两位点长的带领下连轴转,细致入微地照顾着被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以实际行动当好隔离点的“守护者”。

区政协机关志愿者参与小区值守

区政协机关下沉社区的同志,无论年长还是年轻,无论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工作人员,都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家住圣泉街道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的程迪芬、胡昭祥、王树勇、董婷、赵跃等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小区特设党支部党员们一起团结协作,全面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

白华杰、潘虹、林其香、江佩芸、罗晖、杜位荣等同志从接到“双报到”通知的那刻起就“动”了起来,参与小区值守、物资配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从未一天间断。谭波、孟海洋同志连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重的双福街道一线,协助配合做好管控区域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截至11月24日,区政协机关共出动514人次投身一线志愿服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尽己所能担当作为

携手传递抗疫“政”能量

11月16日,区政协发出关于进一步参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带头遵规守纪,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通知一经发出得到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纷纷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努力奋战,传递抗疫“政”能量。

医疗卫生界别委员指导终末处理

在我区各条抗击疫情的前线,区政协委员中众多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而战!作为儿科专家,廖邦冰委员在区妇幼保健院帮忙照顾父母身处管控区域的出院新生儿;郭玲委员从疫情开始至今,倾佳贞医院全院之力,持续支援双福、珞璜、广兴的核酸采集及“追阳”工作;宾光敏委员始终坚守区中心医院感染病房参与“疫”线救治,她是为生命“站岗”的护士长;张凯委员与区疾控中心的同事们夜以继日战斗在防疫“火线”,流调、数据上报、后勤保障……全力以赴保证全区疫情处置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区政协委员为学生设置“核酸检测专用通道 ”

工作岗位处在基层一线的杜秀梅、官丽、吴锡娅等委员为学生设置“核酸检测专用通道 ”、为蔬菜滞销的菜农打开售卖“绿色通道”。工商联界别的陈卫东、王真全、潘容芝等委员带头捐赠抗疫物资、生活物资,全力支持守护抗疫大后方。邹秀娟、姜春、刘庆南、徐文俊等300余名委员积极担当作为,参与市场保供、志愿服务等工作,默默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陈龙、邓洪英、李洪等委员围绕疫情防控提交社情民意20余件,凸显出区政协凝心聚力共战疫”、履职尽责促发展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


区政协委员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

区政协委员参与防疫物资准备工作

发挥优势积极保供

委员企业有力护航生产建设

保供稳产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一环。连日来,多家区政协委员所在企业积极响应,稳定保供,为生产、建设有力保驾护航。

区政协委员所在企业稳步推进管线项目实施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保证工作目标不变、进度不慢、服务不停。”11月21日,区政协委员、重庆燃气集团江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童杰在支坪门站至白沙工业园DN325管线工程现场说。白沙工业园承接着江津区农副产品深加工、机械加工、新型材料三大产业功能布局。为保障年度重点项目顺利实施,重庆燃气集团江津分公司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干部、青年骨干组成的技术、安全专班,第一时间活跃在建设前线同频开展工作。

目前,整个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在落实好防疫后勤保障的基础上,按计划项目节点稳步推进。据悉,该条管线贯通后将成为白沙工业园区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气源,供气能力150万立方米/日,为园区升级发展再添新“动能”。

与此同时,重庆燃气集团江津公司还针对核心配套企业实施定制化服务,搭建重点工业客户“绿色通道”实行专人专护,密切对接各工业园区发展中心紧盯龙头骨干企业,采用线上询访的方式密切追踪企业生产需求,保证24小时供应保障、安全服务的不间断。

区政协委员所在企业驰援方舱建设

日前,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重庆悦来、南坪、寸滩、广州荔湾方舱医院建设急需配供电线电缆的任务。接到任务后,区政协常委、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令果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投入疫情保供任务。公司干部、职工火速集结,争分夺秒开展生产,克服了人员排班、原材料供应、货物吊装、货车通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在抓严、抓实疫情防控管理和生产过程管理的基础上,迅速组织运输车辆发货,连夜运往项目建设地,确保在建设需要的第一时间提供物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应尽之力。

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刘朦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