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化身“志愿红”社区防疫暖民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6 14:49


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荣刚一行为大西门社区送去防疫物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侯鑫 吴宣言)近期,我区疫情形势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区城市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主动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打好疫情歼灭战的强大力量。

局机关党委办工作人员陈明在中渡社区给融创工地工人们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在小区卡口,50余名城管人换上防护服,24小时轮班坚守,设卡查验核酸证明、发放通行证,日复一日地查验过往车辆与行人;4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中渡社区、东门社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党员同志们穿上防护服在志愿岗位上一坐5个多小时,快速扫录渝康码、扫身份证,耐心地录入信息,助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为加强社区防疫物资保障,局党委书记刘荣刚带队运送大量物资支援大西门社区,移动帐篷、折叠桌子、口罩、手套……及时解决社区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党员干部带头参与高风险楼栋管控、物资代买配送、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贴心服务,用心用情疏解群众情绪,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二级巡视员胡林在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截至目前,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共有120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就近就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