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方舱实验室内 夫妻检验师并肩战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6 17:4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 游春媛陈正春 胡波 王茜 时鑫 通讯员 马玲 黄薇)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万千医务工作者化身“白衣战士”勇敢逆行,支援战“疫”一线。在位于双福佳华医院大门外的江津移动核酸检测方舱,有一对“90后”夫妻检验师,他们携手并肩决战抗疫一线。

江津方舱实验室 记者 张渝 摄

28岁的王月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在江津佳华医院检验科工作。丈夫杨洪32岁,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主管检验师。两人因工作结缘,在专业上相互学习、生活上相互爱护,小两口的生活过得甜蜜而和睦,婚后养育着两个可爱的宝宝。

王月、杨洪夫妻工作中 记者 张渝 摄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小两口刚成为医务工作者时的承诺。11月3日,两人同时接到任务,需要立即前往江津双福,在位于双福的江津方舱实验室开展工作。匆匆吃下几口午饭后,小两口便火速从江津老城区奔赴双福“疫”线。这是杨洪第二次参加方舱实验室工作,王月则是第一次。

到达双福后,王月牢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动担任检测小组组长,统筹整个小组的工作,做好各个岗位的协调。方舱实验室分为两个检测小组轮班,样本量大的时候甚至需要24小时运行。20多天来,方舱实验室的人几乎没有一天休息过。中午只有吃饭的时间没有午休的时间,熬夜干工作更是家常便饭,凌晨3点、4点下班是常态。争分夺秒只为给疫情防控争取时间。

杨洪和王月分在同一组,且都在方舱实验室二区工作。二区是方舱实验室三个分区中最核心的区域。加样、提取、点样等步骤,这些工作不但任务重,而且要心细,容不得犯一点错,必须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

在双福工作20多天,小两口最想念的就是家人,尤其是2个年幼的孩子。“想爸爸妈妈没有?幺儿,爸爸妈妈都想你们啊!”王月说,每天都是在工作间隙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开视频,给上一年级的儿子辅导作业。每次视频,6岁的哥哥和2岁的妹妹都会说:“爸爸妈妈,好想你们啊!疫情结束后,你们要早点回来!”

王月、杨洪夫妻和孩子视频通话 记者 张渝 摄

每当这个时候,王月心里都有说不出的心酸和温暖。心酸的是,恨不得自己会72变,不工作的时候就飞回孩子们身边。温暖的是,有家人给的爱,她和丈夫能在工作中更好前行。

与“病毒赛跑”的群体记者 张渝

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江津方舱实验室临时负责人杨旭东介绍,参与此次实验室工作的人是从全区24个医疗机构抽调的41名检验技术骨干。他们技术过硬,踏实可靠,任劳任怨,不分白天黑夜连轴转工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争取时间。王月、杨洪正是这群全速与病毒赛跑的人的缩影。

“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等疫情结束后一起平安凯旋。”王月、杨洪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