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白”+“志愿红” 伉俪并肩战疫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6 17:50

一个身着白衣,以汗为书,写下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佩戴党徽,坚守岗位,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自本轮疫情发生后,但鹏飞张小亚夫妇向“疫”而行,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她是守护生命的“天使白”

“老公,今晚医院要求马上集结驰援双福,家里就辛苦你和老汉了哦……”她,叫张小亚,农工党党员,区中医院一名普通的主管护师。11月9日,接到紧急任务后,仅给家里一个电话,便怀揣着对两个女儿的不舍和对小家的眷念奔赴在驰援双福的路上。


张小亚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数天来,张小亚与同组战友一起负责双福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每天天不亮,便奔走于重点点位各楼栋,转战辖区高校进行采样。天黑后,还要对100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逐楼挨户扫楼采集。她和同组组员每天抽样达12个小时以上,每人每日采样量达2000余份。

连日的奋战和高密度高频率的核酸采样,导致张小亚腱鞘炎复发,但她没有抱怨,也没有退缩,被口罩勒出凹印的脸、被汗水和消毒液泡白的双手,都是她在战“疫”中的最美印记。

他是服务群众的“志愿红”

“鹏飞,区里抽调人员参与社区防控专班工作,党组研究决定派你去”“好,服从组织安排!”他,叫但鹏飞,中共党员,区总工会的一名普通挂职干部,接到单位党组安排后,便连夜将俩幼女送回农村外婆家,安顿好在医院的双亲,准时到岗到位。

11月13日,按照专班工作要求,他马不停蹄地启动工会志愿者招募和选派工作,不到2天时间,便在区总工会党组指导下,牵头组建起劳模先进突击队、工会职工志愿者突击队2个小分队,向几江街道辖区疫情防控重点点位派出首批志愿者40名增援抗疫一线。

但鹏飞参与物资运送志愿服务

其实,但鹏飞原本只要完成工作专班任务后就可以休息了,可他“闲”不下来,一有空,他就主动带领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前往志愿者服务点位进行慰问、了解需求、开展服务,深入“疫”线,与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多次自行驾车到重点镇街参与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

在但鹏飞的组织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报名加入江津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中,截至11月26日,已累计向几江、鼎山、德感等街道重点点位选派职工志愿者近700人次,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重要的志愿力量。

正是有像他们这样的一个个无私、无畏的小家,才能共筑津城这个大家的抗疫堡垒。

记者 袁华 通讯员 何菊 刁蕾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