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重返“疫”线战疫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7 19: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张丹 朱虹钰 李琳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白沙镇的退役军人纷纷主动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录入、环境消杀、卡点值守……他们始终以军人姿态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诠释着“退伍不褪色”。

陈飞正在核查、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谢谢配合。”11月26日,在白沙镇高速下道口,退伍军人、机关党员干部陈飞正在核查、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为切实把严“外防输入”关口,高速下道口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包括陈飞在内的6名退役军人毅然请缨加入值班小组,增援高速路口防疫工作。

陈宽正在做志愿服务

镇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协管员陈宽也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他在严格落实卡点值守职责的同时,主动关心服务群众。遇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会帮助其做好报备;在重点地区来沙货车司机和各类人员等待转运期间,会嘘寒问暖,主动送饭、送水。把服务落到实处,赢得群众广泛赞扬。

唐银发正在验码

在滩盘社区,退伍军人唐银发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消杀工作,他每天都要背着10多斤重的设备,进行五六次防疫消杀,确保“不留死角”。“请问社区需要志愿者吗,让我先上!”付鑫涛本月刚从新疆退伍转业回到滩盘社区,一结束隔离就主动投身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队伍。“连续几天都是涛哥在做信息录入,他一坐就是一上午,一点抱怨都没得,这就是中国军人本色。”社区工作人员李金宥佩服地说道。

截至目前,白沙镇已有70余名退伍军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若有战,召必回”是他们在退伍时许下的庄严誓言,现在他们将曾经戎装在身的“橄榄绿”化身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志愿红”,挺身而出,冲击前线,为白沙镇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