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酒厂技改项目12月底投用 单一车间原酒产能提升超13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8 17: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黎旭婷)白酒新国标正式实施,对白酒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津酒厂”)获悉,为满足市场需求,抓住新国标的机遇,该企业已启动技改项目,对3000平方米的传统酿造车间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该项目已完成90%,预计今年12月底投入生产。该项目完工投产后,将有效提升江津酒厂纯粮原酒的产能和规模。

此次改造,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主要用于升级酿酒设备、提高基酒品质。在设备方面,江津酒厂将旧车间的传统小酒甑、小酵池升级为大酒甑、大酵池,并进行智能改造,升级后可在智能温控培菌室中集中培菌、发酵,实现单一车间产能大提升。在品质方面,改造升级后的车间可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实现长发酵,同时采取混合酒曲发酵、双轮发酵,提升基酒的整体品质,使原酒品质更丰满、口感更丰富,清香风格更典型。

“投入生产后,单一车间的原酒产能可由原来的年产3000吨增加到年产7000吨,产能提升超133%,将大幅提升白酒市场占有率。”江津酒厂集团党委书记、食品工程高级工程师王东说。

在实行技改的同时,江津酒厂更是以技术创新推动小曲白酒酿造工艺创新。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江津酒厂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目前已建设1个市级技术中心,先后获得 “利用小曲固态白酒丢糟生产的酸味调味酒”发明专利,“白酒生产用摊晾晾床”“白酒蒸馏冷凝装置”“白酒甄桶用甄算”“小曲固态法白酒蒸煮蒸馏两用甄瓶”等4个实用新型专利,截至目前已拥有各项专利22项。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