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中心卫生院:“疫”线情侣,并肩作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9 17:4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成智)有一种幸福是“战疫路上的陪伴”,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在石蟆中心卫生院,“90后”医务人员何强、吕燕,李洪亮、蔡兴风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书写了别样的爱情故事。

何强今年27岁,吕燕今年25岁,两人都是医务工作者。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两人在工作中始终相互鼓励,每次防疫任务都不畏风险、主动请缨。                  

因为工作和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决定走进婚姻殿堂的何强和吕燕迟迟没有举行婚礼。家里催促的时候,何强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军人的使命是保护国家和人民,同时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护佑群众健康是我的职责。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键,只要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晚点儿再结婚没关系。”

11月11日双福急需大量医护人员,两人再一次递交了请战书。被安排到了双福恒大金碧天下等多个小区和厂区的核酸采样点位,共同为采集核酸样本贡献医务力量。每天他们在凌晨便提前抵达采样点位,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住地。

经过16天的持续作战,两人再次受命支援江津德感方舱医院,当天,她们将身着最美的“情侣装”-防护服,用“抗疫情侣”的默契和必胜的信念踏上新的征程。

外科医生李洪亮和内科护士蔡兴风也是一对 “同心抗疫”情侣,每一次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也是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11月11日支援双福,李洪亮负责参与双福居民小区“扫楼”及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每天早上开始,需要一层一层、挨家挨户为高风险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从核对信息、采集、封装、消毒,到按要求更换防护服前往下一户……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工作。每次结束战斗,都是汗流浃背,但毫无怨言。

11月20日,蔡兴风积极响应支援重庆迎龙方舱医院,每天也是早出晚归。进舱人员床位安排、核酸采样、体温监测、舱内巡视、患者病情观察、情绪引导以及遵医嘱用药治疗……为节约时间,她穿上成人纸尿裤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柔弱的肩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当爱情遇上疫情,他们选择一起逆行,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尽职履责与心心相印。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