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卫生院:疫情下的双向奔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30 16: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郑丽娜)面对疫情,许多人选择站了出来,一件件抗疫小故事,一幕幕暖心瞬间,无不感动着我们。近日,四面山卫生院一名基层医务人员庞成向记者分享了他的温暖小事。

时间回到11月24日上午,正在江津区几江街道支援核酸采样的庞成接到了妻子同事打来的电话,告诉他正在上网课的女儿出现不明原因手机断网,不能上网课,需要立即开通网络。一边是排着长队等候做核酸的居民,一边是无措的女儿,随即,他给排在第一个的居民解释耽搁一分钟打个电话,排第一个大哥听到他的谈话内容,便主动说“没事,你先打,不慌这一两分钟。”随后,他给同事打了一通电话请求帮忙处理,同事将他的情况告诉了电信工作人员,电信公司在几分钟内查明原因恢复了孩子的网络。庞成心里如释重负,也安心地继续采样。

庞成介绍道,自己的妻子是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当天妻子正在手术台上做手术,电话也是手术室的器械护士帮忙接的。女儿正在上高二,学业压力大,在家上网课也和学校的时间一样,趁着课余10分钟时间,孩子知道自己当天在核酸采样,于是向母亲打电话求助。

两人自11月以来均在各自的岗位上战斗,孩子交由外婆照顾。由于后来所住小区变成了封控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外婆买菜成了最大的问题,夫妻俩都不在身边,庞成也很担心,便求助其他家长,家长们向他推送了各种各样的蔬菜群、水果群、猪肉群……购物只需在里面接龙,第一次接触这些的庞成在想为什么没有人找他付钱呢。此时,微信弹出了一个添加好友的申请,同意后,那人主动说:“你要买排骨是吧!小区地址发我,我给你送到小区后拍照给你,你到门口来拿,你再给我转钱……”重庆人天性耿直,不带一点拖泥带水,庞成便完成了第一次交易。小区门口放了很多业主购买的食物,每个袋子都写好了单元楼房号,保安知道庞成家里情况,看到他们的袋子后便主动为其送上楼,与正准备出门的外婆撞了个正着,外婆满是感谢。

尽管这些都是些很琐碎的小事,但在疫情之下,隔离在家的老人、小孩就是他们最大的牵挂,家人遇到事情的时候很无助,恨不得立马跑到他们身边解决。正是有这些蔬菜群、肉类群……才把大家联系得更加紧密,社区物资保障的温暖举措、小区保安的暖心之举,都解决了“疫”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庞成告诉记者,他们单位还有3对双医家庭,在这场战疫中,后方的支持与社区的温暖保障,让他们才安心暂别老人、孩子双双奔赴一线,守护这座城市。一场场暖心的“双向奔赴”,让我们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力度和温度”,在这些难忘瞬间之外,还有千千万万个“双向奔赴”的温情瞬间正在发生。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