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无偿献血 为爱接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1 14: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和英 熊卫平)近期受疫情影响,临床血液供应紧张。11月29日,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到无偿献血中,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助力。

积极献血。记者 刘星欣 摄

当日上午,在该院超声医学科示教室,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依照献血流程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检测、血液化验等工作。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们卷起衣袖、伸出手臂,静静排队等候,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积极献血。记者 刘星欣 摄

献血队伍里有连续多年坚持献血的“铁杆”奉献者,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面孔,大家都为能够献血挽救他人的生命而感到开心。院感科科长龚晓莉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血源比较紧张,所以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也是以另一种方式履行救死扶伤的医者责任。”随着一个个储血袋在小磅秤上装满,汩汩热血聚成大爱,25名医务志愿者成功献血5800毫升。

积极献血。记者 刘星欣 摄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日夜坚守,截至目前,已先后派出100余名医务人员到方舱医院、方舱实验室、隔离点等一线支援。不管是奋战一线,还是坚守大后方的二院人,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厚德 精业 团结 创新”的院训精神,用爱心让这寒冷的冬天变得更温暖。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