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中心卫生院:充实防疫后备力量 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2 15:04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李雪)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采样能力,充实核酸采样储备力量,确保采样志愿者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连日来,在德感街道组织下,德感中心卫生院开展多批核酸采样志愿者专题培训,按照“不规范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的原则,为考核合格的核酸采样志愿者发放培训合格证。

培训现场,德感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鼻咽拭子、口咽拭子采样等流程,详细讲解了核酸采样不同场景下的个人防护注意事项、核酸样本的收集和转运、医疗废物处理等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进行了防护服穿脱、核酸采样等实操训练。

志愿者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了解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不仅亲身体验了核酸检测整个闭环流程,也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接下来将认真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