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工业园143家规上企业订单不断生产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2 16: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刘原原)装备制造和消费品是德感工业园两大支柱产业。目前,该工业园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含3家军工企业)发展平稳,订单不断。

在重庆耐世特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耐世特”)数字化车间内,46台自动化、智能化设备高速运转,配合技术工人的指挥,现场生产繁忙而有序。

耐世特数字化车间 德感工业园供图

“今年以来,公司发展势头迅猛,订单不断增加。面对‘缺芯少电’、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严峻挑战,重庆耐世特强化原始创新,与多家国内高精尖企业合作,积极研发新技术方案,15个项目通过技术验证,符合标准,突破了‘卡脖子’的技术瓶颈,缓解了芯片短缺压力。”重庆耐世特副总经理李开明表示。同时,为了确保订单顺利交货,该公司积极进行生产线改造,中间轴产能提升30%。前10月,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4.6%,在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实现逆势增长。

走进重庆桥头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桥头食品”),只见干净整洁的数字化车间内,一袋袋“桥头”牌火锅底料从生产线上有序生产检测下线。

“目前,桥头食品灌装、包装、捡箱等环节均已实现自动化。每天有6000件火锅底料、4000件鱼调料、5000件其它复合调味料发往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桥头食品董事长余洪江告诉记者,今年前10月,公司产销两旺,产值同比增长47.93%。

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离不开德感工业园的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德感工业园积极转职能、转作风,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各部室网格管理员全部下沉一线,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对接服务。“截至目前,我们共收集到120余家企业提出的问题270余个,已办结240余个,办结率88.87%。”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质效,德感工业园还定期举办“企业家下午茶”活动,与企业家代表共话发展、共解难题。同时,通过组织召开政企座谈会、政银企座谈会、政策宣讲会,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工业园共举办“企业家下午茶”活动4期,召开政企座谈会、政银企座谈会、政策宣讲会20余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