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军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时强调 科学统筹蓄水供水节水 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06 09:12

唐大军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时强调

科学统筹蓄水供水节水 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实习记者 郑景业 通讯员 谢雨轩)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率队到塘河镇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旱情趋势,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统筹推进蓄水供水节水,全力保障农村地区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当天,唐大军来到太平寨水库,详细了解蓄水量、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引导群众节水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供水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结合当前水资源现状与人民群众的用水需求,科学调度水源,广蓄水、保供水、多增水、节用水,确保饮用水、力保农用水。

唐大军强调,保障农村地区人畜饮水是今冬明春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动态研判抗旱形势,突出精准范围、精准对象、精准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要科学有序供水用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原则,合理调配水资源,提高水资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水平。要做好塘库蓄水保水工作,抢抓降水时机,用好蓄、引、拦、提等有力举措,千方百计增加水源可供水量。要加快抗旱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推动工程早日投用、发挥效益。要做好应急送水各项准备,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和风险研判,制定周密、科学、精准的用水保供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群众生活用水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筑牢农村饮水安全防线,确保饮水安全万无一失。

唐大军还沿途检查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抓细抓实防输入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区领导廖义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