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普法云课堂在线培训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6 12: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曾琼黎)“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兼顾卷宗的形式和质量,是最大程度保障受援人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今天我们一起来交流一下,以学促改、共同进步……”为深入贯彻实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日前,江津普法云课堂再次开讲,在线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培训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司法所、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分为民事和刑事两部分内容,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刘露全面解读了《重庆市法律援助质量评估办法》,结合日常评卷中工作人员发现的问题,重点讲解了会见笔录和法律意见部分的评卷扣分点,并现场选取案卷进行评析,详细列举案卷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出现类似错误。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法律援助案卷质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法律援助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让当事人学到更多法律知识。通过此次培训,我更加理解了案卷的质量是法律援助的生命线!”重庆伟盟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祥惠表示。

今年以来,区法律援助中心已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598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916件,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大提升。接下来,该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质量,完善法律援助质量评查制度,采用“差别案件补贴制”等方式,倒逼案件承办人员提高办案质量,为受援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