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中心卫生院:多形式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 提高公众知晓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6 16:05

向前来接种的儿童家长宣传“防艾”知识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李雪)为提高公众知识知晓率,加强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12月6日,德感中心卫生院开展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向进入院区的老年人进行“防艾”宣传

当天,德感中心卫生院在院内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电子播放器等媒体设备滚动播放艾滋病防控知识;医务人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讲解艾滋病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并为大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同时,该院还组织医务人员走进牌坊社区利用集市人员流动较多的特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为过往群众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安全套和生活用品等形式倡导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了解艾滋、正视艾滋、关注艾滋。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树立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的防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给群众讲解“防艾”方法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