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助力毕业生精准稳就业 线上招聘“不打烊”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6 17:3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汤小燕)网上投递简历,校企“空中对接”,与用人单位视频“面试”……近日,在津高等院校纷纷通过举办“空中双选会”等网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就业搭建线上平台,做好“云服务”。

11月5日,一场“空中双选会”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家用人单位线上揽才。参会单位招聘需求与该校学科专业紧密相关,既有城市建设、汽车工程等传统专业需求,也有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行业人才需求,总体呈现层次高、岗位优且分布广的特点。

当天,该校1200名毕业生在线求职,线上投递简历2900份,线上面试次数600余次。自今年11月以来,学校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采取空中宣讲、空中面试、空中签约、空中录用系列活动形式,拟在12月底前开展42场空中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307个,天天更新、天天推送,实现线上招聘“不打烊”,促进就业服务“云落地”。

“云招聘”倒逼学校转换思路,为学生成功“云面试”提供更多精准指导。“学校9月前就开始筹备,积极与政府部门、经济园区和企业对接,开展书记、校长走访调研和召开推介会等形式,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微信和抖音等网络平台宣传企业,助力2023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黎猛介绍。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