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不放松不过度不焦虑 因时因势因地优化完善防疫工作措施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07 09:41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不放松不过度不焦虑 因时因势因地优化完善防疫工作措施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2月6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敏,副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彤,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深化落实二十条,结合我区实际,因时因势因地优化完善防疫工作措施,不放松、不过度、不焦虑,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

会议强调,要快速有序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加快老年人、基础疾病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疫苗接种规范化管理,确保应接尽接快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落实个人防护、减少聚集的防疫措施,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专家解读方面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严格落实市外来津返津人员“入津四即”措施。要加强医疗能力建设,把“治”放在突出位置,组织区内专家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走势,备足备齐防疫物资、设备、药品,加快镇街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畅通发热病人转运救治通道,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保障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安全,加强敬老院、监所、精神病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加快开展基础疾病人群健康调查摸底,高度关注企业重点岗位员工身体健康,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要持续做好常态化追阳找密工作,按规范开展疫情处置,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精准把握防疫工作主动权。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