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镇:20名志愿者争当“河小青” 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7 16: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程琳珍)近日,四面山镇团委联合镇河长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干部、各村社干部近20名志愿者,开展“以青春之力 护河清水绿‘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做好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双凤村段河道捡拾白色垃圾、烟头及生活杂物,对藏在草丛中难以清理的垃圾也不放过,躬下身子,仔细清理。志愿者一边认真清理沿道垃圾,一边向过往群众倡导“讲卫生、讲文明”等文明行为。经过志愿者们接近两个小时辛勤的清理,河道向过往行人展现出她原来的美丽。

过往的群众对志愿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大家表示河道因为有了志愿者而变得更加美丽、宜人。以后也会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做文明人。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