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精准施策 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11:30

江津融媒讯(记者陈婷通讯员程晨)早晚高峰的车流、清晨街边的一碗小面、农贸市场里的讨价还价……烟火气,是生活里一股热腾腾的味道。连日来,鼎山街道精准施策、主动对接企业,强化服务指导,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烟火气归来。

重庆隐涵食品有限公司正抓紧生产 

12月6日,鼎山街道分析研判当前复工复产阶段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具体举措,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辖区内企业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有序推进辖区6家规上企业,600余人员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你好,目前还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忙的?”……最近,鼎山街道经济办工作人员走访了重庆隐涵食品有限公司和韩氏瓦缸食品有限公司等16家辖区企业,对企业复工实行动态管理,一对一上门指导,详细掌握企业生产生活条件、员工上岗数量、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严格执行复工企业在线申报备案,构建“一个企业、一名企业领导负责、一名政府防疫人员监督服务、一套防疫流程管控”的防控网络,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章、严而有情。

在一系列精准措施“保驾护航”下,鼎山街道打通了要素保障、物流保畅、员工返岗等堵点卡点;有序开放了商场、超市、药店、诊所、理发店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方便市民愿检尽检;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引导企业和商户等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鼎山工作专班联合各相关单位已深入一线走访企业商户20余次,帮助纾解信贷支持、用工人员短缺等突出问题16件。下一步,鼎山街道还要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确保发展车轮“不停歇”。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