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镇:人大代表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20:1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江宇 甘立国)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油溪镇桥头村人大代表们组成“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队”,深入多地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师傅,骑摩托车出行,要戴好头盔哦。”近日,在交通安全劝导站时常可以看到身穿志愿者服装的人大代表,耐心告知群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此外,在桥头村其他地方,人大代表也以多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村主要公路沿线,有他们拿着小喇叭高呼“戴好头盔,弯道减速慢行”的身影;农家大院,有他们发放资料、耐心讲解的身影;各线上群聊中,有他们转发消息、贴心阐述的身影……他们,在各个地方“走心”劝导,守护农村交通安全。

据了解,自11月底以来,桥头村“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队”已召开院坝会6场次,入户宣传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转发消息30条次,劝导道路交通违法违章行为10余起,警示教育群众60余人。劝导期间,该村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