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宣传员”进社区  低碳生活共参与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20:1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龙雨馨 黄艺萌)“阿姨,我是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能打扰您几分钟,一起了解一下垃圾分类知识吗?”

“爷爷奶奶,这种5号电池是无汞电池,属于其他垃圾哦,可不是有害垃圾”。

在社区街巷,有一群“小小宣传员”,他们带着垃圾分类宣传册,用稚嫩而又坚定的童声童语将垃圾分类理念带入到一个个家庭,小区、公园、临街商铺都成为了他们的宣传主阵地。

为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源头减量方式,“小小宣传员”到社区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面对面请教社区工作人员,在“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沙龙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分享着自己的日常分类经验和小故事。

在校园里,全区180余所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广播、校园网、校园LED屏、宣传栏、班级QQ群、微信群、手抄报、墙报和黑板报等宣传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区垃圾分类办联合区教委举办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教玩具比赛、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师生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据悉,为提高青少年志愿服务水平,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健康文明的低碳生活。今年以来,依托团区委和各学校的宣传号召,学生自愿加入,社区、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40场,开展大型家、校、社区互动社会实践活动4场。

“通过一系列的家、校、社区互动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和社会实践经历,还充分发挥了青少年在垃圾分类中的‘生力军’作用,形成了更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