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融媒助力红豆村打破“姜”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9 17:41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记者 陈涛 时鑫 熊亚利)生姜种植是我区临峰山周边的临峰社区、红豆村农户重要的经济来源,但今年由于缺少销售渠道,红豆村的生姜滞销。日前,江津融媒“问政帮帮帮”记者前往红豆村打探消息,并通过江津融媒平台宣传推广,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打包装箱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你好,我从媒体上看到了生姜滞销的报道,请问你们的生姜怎么卖?可以零售吗,可以快递吗?”“你好,我是做蔬菜批发的,请问你们生姜多少钱一斤?”……一周以来,红豆村党委书记黄永成便接到不少来电。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的许多街坊把目光投向这些滞销生姜,密切关注且施以援手,红豆村生姜鲜嫩、脆生、个体肥大、姜味浓郁等特点得以向社会广泛宣传。

12月9日上午,商贩周邓财的大货车开进了红豆村,已经打包装箱的生姜经过称重,被一一搬运上车,又有6000余斤滞销生姜被收购运出,准备在荣昌进行销售。“在此之前,红豆村在江津融媒平台的推广下已陆续售出10万余斤生姜。”黄永成介绍道,加上今天起运的和地里准备挖起收购的生姜,此次经过融媒体中心的综合协调,红豆村预计还剩下10万斤生姜,将于近期内全部销售完,眼前的“姜”局正在被破解。

称重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我们是通过融媒体平台了解到今年红豆村整个生姜产业的销售问题,今年我们也在积极助力乡村产业,帮助姜农发展。”周邓财告诉记者,他们为了给村民带来更多收益,后续将跟红豆村持续合作。

搬运上车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祖祖辈辈都在种植生姜,使得红豆村姜农在生姜上寄托了强烈的情感。现在生姜销售有了保障,红豆村姜农对未来也充满希望,种植生姜的积极性逐步提高。“今年我一共种了20亩生姜,收获了大约15万斤。在大家的宣传和帮助下,我们的生姜现在不愁销路了,决定明年继续扩种。”红豆村姜农敬松说。

打包装箱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搬运上车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