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儿的!江津举重健儿首夺世界冠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9 17: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惠世闯)12月9日 ,202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9公斤级在哥伦比亚波哥大拉开战幕。江津运动员罗小敏(江津区付家学校输送)代表中国国家举重队参赛,勇夺抓举金牌,成为江津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世界举重锦标赛59公斤级设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罗小敏充分发挥了抓举技术优势,沉着应战,敢于拼搏,实现三把试举成功,并以103公斤的成绩技压群雄,勇夺抓举金牌。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罗小敏克服伤病影响,以126公斤成绩突破了自己最好成绩,夺得挺举第五名,并斩获总成绩第五名。

女子59公斤级比赛是下一届巴黎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由于奥运举重项目的压缩,55和64公斤级的世界级高水平运动员大量调整到59公斤级,包括东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台北选手郭婞淳在内的多名世界冠军均报名参赛,导致此级别竞争异常激烈。

罗小敏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但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并创造了江津运动员世界三大赛历史最佳成绩。祝愿她在今后的奥运周期备战中继续努力,全力争取获得巴黎奥运会的门票,早日实现江津人的奥运金牌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