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7亿!珞璜临港产业城续建重点项目成绩亮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16:3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 瑶)12月10日,记者从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综保区)获悉,今年前11月,综保区完成投资超32.1亿元,完成投资进度94.9%。值得一提的是续建项目,前11月已完成投资27.9亿元,占总投资约87%,其中,4个项目处于主体工程施工阶段,5个项目处于主体封顶、内部装修、设备安装阶段,2个项目处于试运行阶段,占重点项目总量的73%。据了解,综保区重点项目和续建项目完成投资量均达全区平台前列。

场景一:

机器轰鸣响,项目建设忙。在合解片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项目施工现场,挖土机挥舞着机械手臂,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一片忙碌的景象。

合解片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廖 洋 摄

“还房工程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工程,一直以来,我们抢时间、抓进度、保品质,全力解决拆迁群众的住房问题。”合解片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7万方,包含还房、农贸市场、配套商业、配套道路、环境工程以及附属设施等。一期计划建设16万方。目前,一二三标段工程总进度完成约90%,主体结构完成,水电安装基本完成,门窗安装及外墙涂料施工中。

场景二:

新型材料产业项目的建设能激活产业城发展的“新能量”。比如,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以下简称:“道恩高分子”)落地珞璜……

记者了解到,道恩高分子采用PP、ABS、PA等塑料颗粒为原料,通过配料挤出-水冷干燥切粒-检验包装-入库等工艺流程,生产PP热塑性高分子材料及车用材料专利产品、ABS树脂车用复合材料产品、PC复合材料。项目总投资5亿元,购置机器设备约490台,总年产量预计达到15万吨。

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建设现场。记者 廖洋 摄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入库税金7500万元。”道恩高分子项目负责人介绍。

重点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擎,珞璜临港产业城通过招商引资,引导项目精准落地,厚培新产业“沃土”,实现产业发展“遍地开花”。

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建设现场。记者 。廖洋 摄

“我们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每一个项目,年关将至,珞璜临港产业城将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生产要素供给,让所有项目在这块沃土上‘茁壮成长’直至‘开花结果’。”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