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强化酒驾查处 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16:3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吴婕)为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严防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肇事肇祸,连日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世界杯赛程安排,周密部署勤务,严查严管严治,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及往年经验,仔细研判午间、夜间酒驾醉驾发生规律频次,同时对表世界杯赛程,锁定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以及重点人群,针对性部署勤务,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查处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整治密度及频率,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坚持公正执法,做到逢车必查。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飙车炸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最大限度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在整治过程中,支队民警向驾驶人宣传酒后驾驶、飙车炸街、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一旦违法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强化整治的震慑效果。同时通过江津交巡警“两微一抖”发布整治宣传,再三提醒驾驶员切勿一时大意,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也不要熬夜观赛后疲劳驾驶,甚至因比分结果而开斗气车,提高驾驶员行车警惕性,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