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这对夫妇捐资10万元为村民修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16:37

江津融媒讯(特约记者 曹成 记者 王茜)初冬的天还是那样干冷,但李市镇洞塘村却是热火朝天。近日,一条长600多米,宽6米的村级公路恢复了,一口蓄水100多吨的水池建好了,饮用蓄水池也投入使用,附近100多家村民更享便利。这条路、这口塘的恢复和修建,离不开牵头人彭天智、周夕书夫妇。

提起彭天智、周夕书夫妇,就不得不提李市镇的彭天智桐子叶麦粑馆,常有全国各地的游客去四面山游玩后专程在此下道,将彭天智麦粑作为旅游产品带回家。

彭天智和妻子周夕书做麦粑已26年。彭家做桐子叶麦粑的历史由来已久,这门手艺传到彭天智,已经是第五代。彭天智桐子叶麦粑的古法制作工艺,还被评为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致富不忘众乡亲,两夫妇决定回报社会。

为了更好地造福乡亲,彭天智、周夕书夫妇一直想恢复老家的村级公路和修建水池。没有资金就自己动手,李市镇党委政府得知消息大力支持,附近乡邻也积极参与。2018年,彭天智、周夕书夫妇投资10多万元开始修建。历时4年多时间,彭天智、周夕书夫妇一有空就来完善后续设施,公路和水池全面完工。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父老乡亲的扶持,彭天智品牌才做大做强。恢复公路和建水池,既是回报社会,也方便我们从老家购买农副产品和运送桐子叶等,帮助山货外销,一举多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虽然既花了钱,又费力,还累得腰酸背痛、满手干茧,但彭天智、周夕书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