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中学区域人行天桥开建 明年4月投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3 17: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12月13日,由区住房城乡建委承建的便民工程项目——田家炳中学区域人行天桥工程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4月中旬完工投用,项目总投资约450万元。

效果图

据了解,该人行天桥所跨越的鼎山大道为城市主干道,来往车流量较大,且学校附近设有公交车站,人流较为密集,加上学校上学、放学高峰叠加,人流、车流交织,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并存,学生和市民的过街安全问题尤显突出。因此,师生、家长和周边市民期盼建设立体交通网络,修建人行天桥迫在眉睫。

施工现场

今天上午,记者在田家炳中学区域人行天桥工程建设现场看到,施工围挡已经搭设完成,工人们有序进场施工。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工人正在进行桩基础探挖作业,忙得热火朝天。

该人行天桥建设项目位于田家炳中学西南门旁,桥位西侧为明月天意、平桥二号还房、鼎山丽景小区,东侧为田家炳中学,桥位距离学校门口约60米,紧临明月天意、平桥二号还房小区门口。人行天桥总长40.8米,总宽4.3米,梯步宽3米。上部结构主梁采用钢箱梁,梁高1.3米。

田家炳中学门口交通现状

“人行天桥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实现人车分流,对田家炳中学师生以及附近居民的过街出行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同时增强鼎山大道的车辆通行能力。”区住房城乡建委城市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继续推动城区便民出行工程建设,更好地服务民生,为打造宜居江津作出住建贡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