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召开2022年度安全感民意调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4 15: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12月13日,2022年度安全感民意调查工作专题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626会议室召开。

据了解,今年起,我市对区群众安全感民调方式有较大调整。在抽样比例上,从1‰上升至2‰,全区约2720人,明年起还将细化到每年分3至4次开展,共抽样35‰至5‰;在调查对象上,全部为手机用户,从在津居住1年以上且年满18岁的用户中随机抽取;在问卷核心问题上,在“居住地是否安全”基础上增加“夜间出行是否担心”,取这两个问题的简单算术平均值为群众安全感指数。

会议现场,区委政法委通报了区对镇街群众安全感民意调查情况。相关部门、镇街就如何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如何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在思想上高度紧张起来,点对点传导责任和压力,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要在宣传上广泛发动,营造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要在措施上精准到位,最大程度上争取群众认可;要在责任上落实到位,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属事责任,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杨正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