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12月18日将开展免费测骨龄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4 16: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郭开星)说到骨龄,家长们应该都不陌生。骨龄是孩子骨骼发育的年龄,通过骨龄能及早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潜力以及性成熟趋势。日前,记者从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获悉,为帮助家长们预测孩子成年身高,发掘其生长潜能,该院将于12月18日开展免费测骨龄义诊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将于12月18日(周日)上午8:00——12:00在儿童医院1楼儿保门诊开展。活动将免费提供测量儿童身高、体重、骨龄和一对一评估的服务。

“本次活动适合5岁以上儿童参加。为符合防疫要求,活动人数限制25人。”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该活动需要提前报名,并提供参加儿童和陪同家长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报名方式】扫码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科普时间】儿童有哪些情况需要测骨龄呢?

1.身高偏矮、矮小,每年生长速度缓慢的孩子;

2.想知道孩子是不是晚长,成年身高有多高;

3.孩子在进行药物干预,需要复查骨龄;

4.女孩8岁前胸部开始出现硬结;

5.女孩来月经身高1米4左右、男孩出现遗精身高1米5左右;

6.父母身高不高,想知道孩子能长多高。

儿童身高数值对照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