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 共同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16 10:0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12月15日,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进一步谋划未来合作,持续推动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

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部署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行动方案》和《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

杨林兴说,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有关部署落地见效,是三地共同的重大政治责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实施以来,三地精诚合作、携手共进,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领域合作事项,在重大规划、平台建设、项目实施和便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此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后召开的首次领导小组会议,对于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三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泸永江融合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优势优先、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探索创新,尽快形成更多可观可感、有形有态的融合发展成果。

张智奎表示,泸永江三地同处长江上游,地形条件好、交通区位优、科技创新强,是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最有基础、最有条件、最有希望的区域。希望三地进一步增进共识,携手打造交通高水平合作样板,共建成渝地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携手打造产业高水平合作样板,共建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携手打造教育高水平合作样板,共建西部职教基地;在共建内陆开放高地、共创高品质生活、共抓长江生态保护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李应兰在讲话时说,去年以来,泸永江三地积极围绕年度目标,完善机制、细化任务、夯实举措、明确责任,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事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形成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成果。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对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一个规划和一个方案,为示范区建设描绘了未来发展之路,必将为三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泸永江三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抱团争取更大支持,共同促进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共同推动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共同构建互联互通立体交通网络,共同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洪波,永川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红,江津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泸州市、永川区、江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