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敢闯敢干 唯实争先 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主枢纽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19 10: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12月16日,我区召开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主枢纽。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领导杨玉书、段祥、李兴伟出席会议。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通道、连接“一带”和“一路”的陆海联动通道、支撑西部地区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陆海贸易通道、促进交通物流经济深度融合的综合运输通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区积极响应国家和市级战略部署,全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李应兰指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既是江津的重大使命,也是江津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江津在通道建设中的定位,把握重大机遇,找准努力方向,将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

李应兰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1155”明年工作目标,加快制定我区行动计划,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要完善规划,做好方案,加快珞璜港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小南垭站货区“散改集”扩改造工程等配套建设。要增强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区域和对象,围绕便捷和降本大胆探索运行和管理机制创新,围绕物流结算聚集企业群。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精通物流产业和通道建设等方面的人才,提升人才队伍专业水平和经营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用好季度联席会和每月现场办公会,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