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 三用”护航档案管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9 14: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雷黎黎)为保障服务不断线,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档案管理服务方式,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用力、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档案管理服务。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档案管理科工作人员在为群众讲解业务办理流程

用力赋能,优化服务“环境”。多渠道对档案业务办理方式、办理流程、咨询电话、地理位置、交通指引、查档须知等服务事项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和覆盖面。积极改善查阅利用条件,增添便民设施设备,提供便签、便条、业务办理流程宣传单、常用材料格式模板、联系小卡片等,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同时全面梳理规范档案业务办理服务工作制度、流程以及岗位职责,增强档案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用心为民,精简办事流程。梳理完善服务指南,明确服务范围,办理时限、办理所需材料、办事依据等内容,累计减少各项业务办理材料和优化流程30余项,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度。主动与单位对接,变个人零散办理为单位集中批量办理,并联系部门之间共享数据,减少单位或个人需提交的材料,科室业务由只跑一次向不见面办延伸。

用情服务,提供预约办、代办、延时办服务。为避免查档人员扎堆聚集,通过电话预约和线上申请,并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档案代办和延时办服务,避免办事群众因资料不齐、上网不便、时间赶不上等多跑路,为群众搭建起一条“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档案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确保工作不停摆,为群众服务不打烊。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接收档案7900余卷,转出档案4500余卷,接收档案补充材料1400余件,为单位和群众提供档案查(借)阅3000余件,提供档案咨询服务1.5万余件次。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