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问答走上“津城”街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0 09:39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黄腾飞 周佳)为持续开展关爱新兴领域青年工作,提升“小哥”道路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16日,由区委非公工委、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团区委联合开展的“我为小哥办实事”——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快闪活动走上“津城”街头。

活动现场,交巡警和志愿者对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采用随机采访的形式提问,重点提问关于不戴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方式,答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即可获得相应奖品。同时也提醒“小哥”们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时刻做到自警自律、警钟长鸣。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快闪活动旨在让新兴领域青年感受到党的关怀,团的温暖,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小哥”们也纷纷表示,要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更要遵守交通法规,保障自身安全。

下一步,区委非公工委、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团区委也将继续聚焦新兴青年群体,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的主动关注、积极联系和有效覆盖,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新兴领域青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