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21 09: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12月2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暨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邹云生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坚定清醒、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目标要求,为抓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实现江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重访案件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区重访案件化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邹云生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打好工作“提前量”,聚焦房地产、服务业等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尽早研判一些新问题、新情况,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要加强重点领域排查、推动源头治理、实施清单管理、强化工作时限,全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要压实落靠工作责任,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协调配合,强化指挥调度,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罗光武、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