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上缓解群众“买药难” 中药二厂开足马力增产保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2 17:58

药品上车 记者 陈婷 摄  

药品上车 记者 陈婷 摄  

药品上车 记者 陈婷 摄  

药品仓库 记者 陈婷 摄

忙碌的生产线  记者 陈婷 摄

忙碌的生产线 记者 陈婷 摄

忙碌的生产线 记者 陈婷 摄

忙碌的生产线 记者 陈婷 摄

忙碌的生产线 记者 陈婷 摄

江津融媒讯( 记者 陈婷)12月22日,记者在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药二厂”)生产车间里看到,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盒盒感冒清热颗粒下线、装箱……连日来,中药二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增产保供,千方百计当好药品“保供员”,确保感冒清热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九味羌活丸、咳喘丸等众多防疫药品稳定供应。

据介绍,中药二厂具有60多年药品生产历史,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中药生产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科技创新示范企业、重庆十佳智慧健康工厂。

“现在,车间9条生产线都已经调整成为防疫产品,同时我们也加强管控,保证产品质量。”中药二厂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黄春涛告诉记者,近期,抗疫“明星”药品感冒清热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等需求量大增。自10月起,中药二厂便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生产,12小时工作制、周末不休息、早晚两班倒,系列举措推进生产线高效运作,确保防疫药品增产,目前每天的产能在3500件左右。

同时,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后勤职工自愿顶岗缺位工位,全力填补岗位空缺,保障生产线平稳运行。此外,该企业从快召集人员队伍,火速组建生产突击队。受疫情造成的人员紧缺影响,加之提升产量扩充人员队伍需要,补充生产一线人员迫在眉睫。中药二厂领导迅速决策,号召退休老同志、职工亲属加入突击队。召集消息迅速传遍各大微信群,退休老同志、职工亲属纷纷积极响应,仅一夜时间便完成了近20人的生产突击队组建,为进一步提升产能奠定坚实基础。

据黄春涛介绍,自11月20日全厂封闭生产到12月22日以来,原辅包材来货入库1372吨,出库1472吨;药品销售已发出7万件,其中复方板蓝根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分别发货3万件、2万件,竭尽所能稳定市场供应,最大努力确保货源充足,让市民安心购药,购放心药!

附相关症状用药推荐:

1.症见:发热、恶风寒、肌肉酸痛、咽干咽痛、乏力、鼻塞流涕、咳嗽者,宜服用具有疏风解表功效的中成药,推荐感冒清热颗粒、辛芩颗粒、九味羌活丸。

2.症见:咽痛明显,发热、肌肉酸痛、乏力、或咳嗽者,宜服用具有疏风清热,化湿解表,清热解毒功效的中成药,推荐复方板蓝根颗粒,银翘解毒丸、桑菊感冒丸、玄麦甘桔颗粒。

3.症见:咳嗽明显者,宜服用具有宣肺止咳功效的中成药,推荐咳喘丸、通宣理肺丸、橘红丸。  

4.症见:乏力、伴胃肠不适、如呕吐、腹泻者,宜服用具有化湿解表功效的中成药,推荐藿香正气丸、七珠健胃茶。

5.症见:鼻塞流涕明显者,宜服用具有解表通窍功效的中成药,推荐辛芩颗粒。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