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视频培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3 22: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党的二十大设专章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并对法治作出重要部署。为学习和了解我国的法治发展进程,领会人大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12月23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201会议室举行视频培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室副主任黄海华为全体人大代表作视频授课。

当天,黄海华培训的题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领域特别是立法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健全立法工作机制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保障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解读。

黄海华旁征博引,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他将法治理论知识与人大履职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法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与会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深刻领会了我国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了未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对于自身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增强依法履职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价值。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 罗明兰聆听视频培训。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