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无废医院” 助力“无废城市” 德感中心卫生院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3 22:17

向进入院区的患者及家属宣传“无废医院”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廖红 李雪)“无废医院”是“无废城市”建设的细胞工程。为助力“无废城市”创建,近年来,德感中心卫生院以“共建共享无废医院,让绿色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底色”为目标,强化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无废医院”建设目标落实。

向街道过往行人进行“无废医院”宣传

成立工作小组,统筹布局。为确保“无废医院”创建工作顺利,该院迅速成立“无废医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分级负责制,实行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专题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落实人员职责分工,布置具体任务,抓好时间节点,深入推进并完成“无废医院”创建工作。

在街道拉横幅宣传“无废医院”和发放宣传资料

召开人员培训,开展宣传活动。该院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使全院职工更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倡导节约、适度、绿色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同时进一步增强职工们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此外,通过开展“无废医院”宣传活动,在辖区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拉横幅和发放“无废医院”宣传资料,在医院主要出入口等显著位置电子屏上播放“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共建共享无废医院”等宣传标语等形式,让广大工作人员主动成为“无废医院”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对就诊患者进行“无废医院”一对一宣传

推进垃圾分类,强化卫生管理。在环境卫生改善方面,从源头管理开始,每个科室到每个楼层、到每幢楼、再到整个医院,层层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实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全面分类投放,规范垃圾分类处理,助推医院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垃圾分类处理

加强医废管理。由院领导牵头,各科室负责人为科室医疗废物的第一责任人。院感科定期对保洁人员开展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存储等环节的院感培训。每天医废收集转运工对各科室的医疗废物进行扫码称重记录。下一阶段,该院将继续加大“无废医院”建设力度,通过多方面举措推动“无废医院”建设理念深入人心,为“无废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