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二〇二二年度议军会议 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27 09: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12月26日,2022年度区委议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解决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形势任务和面临的实际问题,部署进一步有力有效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市委、市警备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战备训练扎实有效,应急应战能力不断提升,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军事训练走在前列。特别是在多轮疫情防控、“8.18”支坪森林灭火等“大战大考”中,人民子弟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勇于冲锋,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真正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携手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谱写了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坚定信仰信念这个根本、对党绝对忠诚这个关键、真抓实干这个紧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持续强化党管武装,深化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夯实国防动员基础,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拓宽共建领域,进一步关心支持驻津部队建设,主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巩固发展江津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擦亮江津“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