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开创全区科协事业新局面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27 09:4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2月26日,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区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开幕式。

李应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区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所作的贡献,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体代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百年变局下,科技创新既是未来的“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李应兰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紧跟时代步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各种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上作表率、全面落实上求实效,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优势、锐意创新,做用心服务的“贴心人”、创新路上的“引路人”、敢想敢干的“追梦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功能突出的科技创新基地。要努力汇聚科学普及强大合力,强化科普能力建设,构建全域科普格局,提升科普自觉,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开创全区科协事业新局面。

王合清代表市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江津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全区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创新争先,统筹推进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组织建设等工作,在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希望江津区科协以本次代表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把科协工作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不断提高科协组织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能力。

区委副书记秦敏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勇、钟红兵、张世英、段祥等参加会议。夏祖海当选为新一届江津区科协主席。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