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27 09:4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实习记者 郑景业)12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任务书。要深刻领会把握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内涵,聚焦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上取得的新成效、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作出的新贡献、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版图中争创的新地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实实在在的新感受、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的新气象,系统谋划重大举措、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工作机制,打造更多具有江津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要紧扣“新、敢、实、快”四个字,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因循守旧的条条、破除惯性思维的框框、摆脱墨守成规的束缚,注重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注重敢闯敢干、唯实争先,注重狠抓落实、见到实效,注重提高效能、激发活力,开展更多特色亮点工作,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彰显江津担当、作出江津贡献。要深刻认识目标任务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加强向上对接、横向学习,增强工作谋划的预见性和前瞻性,扎实推动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多渠道加强药品生产保供,抓紧抓实推进疫苗接种,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完善元旦、春节期间返乡、聚集、个人防护和脆弱群体防护等引导措施,做好监测预警和综合研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