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今年新增就业3.6万人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6亿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7 16: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戴力)昨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传出喜讯,今年以来,我区围绕“六稳”“六保”任务,扎实落实各项政策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稳定就业局势,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6亿元,分别完成目标任务150.0%和124.7%,均超额完成。


今年,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致力于强化对接,保企业用工。落实常态化“专员包企”对接服务机制,围绕全区532家重点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研,通过“政府+市场”“线上+线下”针对性做好岗位对接。全年共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专项活动72场,发布就业岗位2.7万个,对接成功7100余人次。

为推动分类施策,兜重点群体,今年我区还围绕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一生一困”群体就业需求精准施策,“点对点”保障春节期间4万余名农民工安全返岗;落实青年就业创业“18条”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12条”政策措施,成功举办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8大专项活动,精准开展“1311”定制服务,目前全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3.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我区还致力于落实社保缓缴、失业保险降费、稳岗返还、社保补贴等稳企纾困政策,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群体培训需求开展培训,不断提升群众就业技能,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等服务载体建设等,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