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第四次联席会议

2022-12-28 10: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12月27日,我区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交叉核查情况汇报并调度反馈问题核实佐证情况,审议了《江津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规划2022-2026(送审稿)》等议题,研究了橄榄产业发展等事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江津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区“三农”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津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指标抓完善,紧盯任务抓落实,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抓重点攻难点,聚焦提升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精做强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提高农民致富本领,盘活用好农村资源资产,因地制定发展乡村富民产业,同时,进一步抓好乡风文明建设。相关部门要深化沟通协作,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和考核评比,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副区长、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廖义伟,区政协副主席徐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