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偷渡境外“淘金”遭遇噩梦 民警解救回国后哭诉亲身经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8 12:28

近段时间以来,部分市民轻信境外的“高薪招聘”,抱着“一夜暴富”的幻想,偷渡出国。然而,等待他们的不是金山银山,而是非人般的殴打和虐待。

12月26日,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披露一起赴境外涉诈案件,该案件嫌疑人小花(化名)系公安部“拔钉”行动涉诈境外目标。今年9月6日,江津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将嫌疑人小花成功劝投回国,在云南磨憨口岸将其抓获。见到民警时,嫌疑人小花哭着对民警说:“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每天都在想着家人,现在终于回国了,谢谢你们!”

民警联系上嫌疑人小花时,与她的微信对话

偷渡境外“淘金” 落入狼窝

今年23岁的小花,本应是花样年华。去年,小花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信息,被“高薪”引诱,偷渡到境外。小花被卖到了一家“公司”,此时的她,还在做着自己的发财梦。当公司管理人员将小花的手机、私人物品没收时,小花感觉不对劲儿,才知道自己进入了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噩梦人生 遭遇非人般待遇

进入诈骗窝点后,每天都有人看守着小花,“培训学习”诈骗手段。失去自由,失去尊严,小花想过逃跑,但随时都有人跟着,院外有荷枪实弹的当地人看守。“有一个逃跑的人,被诈骗窝点管理人员抓回来后,带到我们面前,将他活活打死,当时我非常害怕,仿佛看到了自己以后的下场。”小花紧握拳头,哭诉着告诉民警,“只要完不成‘业绩’,就会被打、被电……”小花不仅并没有得到当初所谓的“高薪”,反而经常遭受殴打、电击等非人般待遇。

和磨憨口岸边防检查站民警对接工作

民警解救 重回国门

小花因涉嫌诈骗成为公安部“拔钉”行动目标之一,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江津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通过小花家属,和被困诈骗窝点的小花取得了联系,此时此刻,小花有着非常强烈的回国愿望,想早日逃离“狼窝”,愿意回国接受法律的制裁。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工作,小花被解救劝返回国。在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在磨憨口岸将小花抓获。见到民警时,小花的内心五味杂陈,悔恨、辛酸、伤心、激动以及满满的安全感。

回首噩梦般的囚禁生活,小花哭着说,“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回到祖国,虽然我将面临法律的严惩,但我会坦然面对,犯了法就应该承担后果。如果没有民警,我永远也不可能逃离那个地方,甚至会被打死,永远也回不了家。”

民警抓获嫌疑人

真实的境外,特别是东南亚的某些 “三不管”地带,其实都是诈骗的天堂,很多人被高薪诱骗偷渡过去后,一旦不能为电诈集团获取利益,将会遭到非人般的待遇,甚至失去生命。

民警提醒:偷越国境是犯罪,从事电信网络诈骗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公安机关坚决严厉打击偷越国境、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赴境外涉诈的人员入境后应当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讯员 邓沛鑫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