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郊铁路跳磴至江津线(圣泉寺至鼎山段)工程开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29 09: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2月28日,我区举行市郊铁路跳磴至江津线(圣泉寺至鼎山段)工程开工活动。区委书记李应兰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出席开工活动。

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杨永芳、李世友、刘安兵,中建六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克起参加开工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副区长梁其凯主持。

市郊铁路跳磴至江津线(圣泉寺至鼎山段)工程项目总投资38.18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是国内首条商用“双流制”市郊铁路跳磴至江津线延伸段。项目起于滨江新城圣泉寺站,在几江长江大桥下游约265米处建设轨道专用桥进入几江半岛,途经原文化馆、原人民医院、遗爱池商圈、长风厂家属院、祥瑞小区,然后折向鼎山大道,止于江津体育馆附近,全长约4.52公里。

唐大军在致辞中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江津作为重庆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始终锚定“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总要求,围绕“五地一城”奋斗目标,加快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链协同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努力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市郊铁路跳磴至江津线(圣泉寺至鼎山段)工程将带动江津全面进入“轨道时代”,实现“一江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主动的作为、最贴心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全力推动工程加快建设。希望参建单位优选管理团队,加强质量管控,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社会各界早享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