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消防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9 22:3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为做好冬春时节火灾防控工作,12月27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先后走进重庆华茂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凯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检查期间,防火监督人员采用“查检结合、查教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各单位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灭火器在有效期内、压力正常,消防栓可以正常使用。同时,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引导工作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生产车间、仓库、配电室等重点部位,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定期检查用电线路,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严格落实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下一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加强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技术指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力护航安全生产,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