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创文让江津更宜居”专题发布会

2022-12-30 15: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12月29日,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江津区“创文让江津更宜居”发布活动,在区行政中心举行。

当天的发布会特别邀请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指挥长杨永芳,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刘荣刚,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詹殷,几江街道通泰门社区党委书记税国敏等4位“发言人”,和大家一起交流江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情况。

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从2017年12月底启动,2021年1月成功入围第七届(2021年-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今年是三年创建周期的第二年。在创文工作开展方面,我区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成效,强化阵地建设,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坚持系统推进,聚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

创文中城市管理工作突出城市更新,着力完善设施服务功能,突出依山傍水,着力构建城市景观环线,突出清爽有序,着力提升城市环境面貌,突出服务于民,着力延伸管理服务范围。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加大重点路段、重要路口的车辆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各创文街道设置二、三轮摩托车整治点,联合街道、城管开展联合执法,坚持每日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曝光各类违章行为、展示创文整治成效,引导广大驾驶员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通泰门社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上下齐心、凝心聚力,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经过近两年的创建,社区的宜居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4位“发言人”呼吁全体江津人民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时时处处做文明的代言人。坚持全民共创、全民共享,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抓创建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把江津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