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举办重庆首次国家级玉石雕刻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3 10: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游春媛)2022年12月30日,2022年“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半决赛在重庆工商学校落下帷幕,比赛产生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7个,30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这是重庆首次举办国家级玉石雕刻职业技能大赛。区委副书记秦敏出席闭幕仪式。

本届竞赛由全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江津区人民政府承办,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江苏汉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半决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组成,历时4天,53名来自河南赛区、福建赛区和西南赛区的雕刻能手参加角逐。

当天还颁发了竞赛优秀组织奖、竞赛突出贡献奖,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为重庆工商学校授牌“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江津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会长陈健颁发“江津玉产业发展顾问”聘书,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向江津区社科联刁利平颁发“苏州协会副秘书长”聘书,江津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秦敏指出,此次大赛的举办,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对搭建人才技能交流平台,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未来,我区将与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开展更广泛合作。我区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着力推动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津工精匠”玉雕人才,扩大江津玉影响力,助推我区消费品工业发展再添精彩,再上台阶。

区领导杨永芳、黄丁、冯在文,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发展合作处处长谢昭华,苏州宝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会长陈健出席闭幕仪式。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